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产教融合!山西工信学校与百度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2021-12-23 16:49:3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 米晓琴)12月22日上午,山西省工业与信息技术学校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在太原举行共建百度(山西)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合作签约仪式。山西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宏文出席并见证签约。山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闫林,百度智能云战略行业解决方案及业务拓展总经理、百度云智教育总经理常城致辞。

闫林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无论是传统产业内涵集约发展,新兴产业集群规模发展,还是区域协同发展,都离不开千千万万高素质产业大军的基础支撑。省工信学校明确了“打造山西工业和信息化工匠人才摇篮”的战略定位,未来在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将大有可为,前景可期。本次签约,就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打造一流职业教育学院,为山西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工匠人才的具体举措。

“工信学校要擦亮‘省字招牌’,以共建百度(山西)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为契机,造就大批产业转型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提高山西产业竞争力和获取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希望百度公司能够抢抓全国职业教育机遇期和山西发展战略机遇期,与工信学校一道全面构建互相支撑、共融共赢的合作模式,共同谱写产教融合新篇章,努力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闫林说。

百度高度重视此次合作机会,将与山西省工业与信息技术学校共同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创新教学机制,共同制定教学计划、教学内容、教学方法,集中合理地运用资源,实行校企一体化办学实践,培养多层次技能型人才,为提高山西省产业竞争力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本次签进一步明确了双方的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联合发展,在技术革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打造全国产教融合新标杆。”常城代表百度云智教育致辞时说。

会上,省工信学校校长樊兆月和百度云智教育解决方案总监谭承轩签署相关合作协议。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鲍贵财,省产教融合促进会会长赵鹏,中国职工教育培训协会校园文化委员会主任、太原技师学院院长李德彪,百度云智教育团队专家团队,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晋中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