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
以“晋”自豪以“晋”自勉 投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12-24 06:48:40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以“晋”自豪以“晋”自勉 投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山西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对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履行职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以“晋”自豪、以“晋”自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20日,民革山西省委会机关召开学习会议。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全省2022年发展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坚持守正创新,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科学谋划山西民革2022年工作重点;要充分发挥民革特色和优势,突出“三农”、祖统工作、社会法制三个参政议政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调研,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会议核心要义;要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调研、精准建言、献计出力;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思想解放、作风向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12月21日,民盟山西省委会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会。会议指出,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我省今年经济工作成绩,科学部署明年经济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将中央决策部署与我省省情紧密结合,展现了中共山西省委立足实际、放眼长远、制胜未来的战略谋划,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的积极性,围绕我省发展大局,建诤言、献良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12月21日,民建山西省委会召开学习会议。会议指出,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了今年的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明年经济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要全面把握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山西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加强统筹协调,突出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12月21日,民进山西省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要求,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理解中共山西省委总结的做好山西经济工作的几点体会,深入分析山西经济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和重要机遇,准确把握明年山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八方面重点任务”和“十方面具体部署”,正确认识和把握山西发展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按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合力确保全省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12月20日,农工党山西省委会机关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领会、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林武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履职实践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中共山西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谋划好2022年省委会各项工作,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积极建言献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12月21日,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指出,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客观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成绩,系统研判大局大势,科学部署2022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对于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会及全省各级社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将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优势,做好服务中心大局的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2月21日,省工商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指出,省工商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思路和举措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把目标和任务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学促行,强化大局观念、科学构建工商联工作矩阵,统筹好“稳”和“进”的关系,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增总量、扩规模、提质效,增强民营企业的规模实力和发展韧劲。要主动进位、积极补位,坚定信心、汇聚合力,发挥优势、服务大局,提升能力、积极作为,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邓伟强 杨文俊)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