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
2021-12-28 08:01:10    来源:山西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平安山西建设等工作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

12月2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若干措施》、《山西省青少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文艺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文艺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决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方向,明确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切实增强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自觉担负好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职责。要深入挖掘山西深厚的文化底蕴,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全面繁荣我省文学艺术事业,推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要把文艺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综合运用名家工作室、“四个一批”人才培养机制等举措,打造德艺双馨、传承有序的文艺人才队伍。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和改进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各级文联、作协要创新工作体系,广泛组织动员各领域各层次各方面文艺工作者投身党的文艺事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开辟了新时代依规治党新境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进一步提升我省党内法规工作质量,更好发挥党内法规的重大作用。要健全完善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狠抓学习宣传、教育培训和监督检查,切实增强制度权威性和执行力,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为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一根本要求,既善于运用发展成果夯实安全基础,又善于营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动态平衡。要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目标,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落实责任、形成合力。要聚焦当好“首都护城河”,在筑牢政治安全防线、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保障药品安全,既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严肃的政治问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更好保护和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坚持强基础、补短板、破瓶颈、促提升,进一步健全监管体制、完善监管机制、推进监管创新,加快构建科学、高效、权威的现代化药品监管体系。要加强对省内药品生产重点企业的监管,督导企业严格按照批准的生产工艺和处方组织生产,精准打击药品领域违规违法行为,着力防范重大质量安全风险发生。要狠抓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强化检验检测、体系核查、审评审批、监测评价等方面的指挥调度,不断提升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更好服务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加强对药品监管工作的领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政治高度,把青少年发展摆在全省工作大局中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满足青少年成长需求,激励青少年创新贡献,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好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对《山西省青少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组织实施,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在维护青少年发展权益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优化青少年发展环境,督促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少年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