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临县税务局:提升服务质效 办好惠民实事
2021-12-28 11:00:3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临县税务局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针对办税缴费“赌点”“痛点”“难点”问题,纳税服务做“加法”,办税负担做“减法”,全面提升服务质效,把办好惠民实事落到实处。

提升服务精度,“点对点”服务暖人心

“非常感谢大厅的7号窗口的工作人员,真是为我解决了大难题……”近日,办税大厅接到一位汾阳张先生电话,他激动地表达了对大厅窗口人员的感谢。

原来,几天前张先生从汾阳赶来临县税务局办税大厅开具外经证完税证明,由于达到时间较晚,已经接近下班时间了,还要赶火车返回汾阳,非常着急,在这种情况下,导税人员林雨诗了解到了他的担忧,第一时间安抚了他的情绪,并告知他税务局现在推行延时服务,业务办不完,服务不打烊,并暖心地为张先生提供了全流程“点对点”服务,叫号、填单、引导、办理,张先生顺利办完了相关业务。几天后,张先生特意打电话感谢税务局的贴心服务,让她及时赶上了回家的列车。

一张完税证明,一通真心实意的感谢电话,是临县税务局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局聚焦纳税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服务精度,暖心推出“点对点”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特事特办等一系列便民利企措施,切实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温暖。

提升帮扶力度,“心连心”沟通解难题

“以前好多乘客需要发票,我们都要为提供不了而再三解释,多次道歉。现在税务局特意调拨了出租车发票,可真是解决了我们公司长久以来的一大难题呀,真是为老百姓办了大实事!”临县东海源出租车有限公司法人李东湖由衷赞叹道。

据悉,临县共有两家出租出公司,东海源车租车有限公司和赵中元出租车有限公司,为县城几十万人口的日常出行提供便利。两家公司均刚刚成立运营,因之前临县从未有过出租车公司,税务局一直未向上级申领过出租车票,故发票的申领就成为困扰这两家出租车公司的一大难题。东海源的负责人来税务局反映过这一情况后,县税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次与市局票证管理单位沟通协调,市局从各县市为临县调拨到出租车票100卷,确保临县出租车行业可以正常有序运营。赵中元公司负责人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好政策,离不开政府部门为我们提供的优质服务,税务部门的“雪中送炭”,无疑是为出租车行业加油添力。

据了解,该局为临县出租车行业制定了专项帮扶计划,为他们宣讲车辆购置税税法和新能源汽车税收优惠政策,讲解车购税办理流程,确保出租车企业尽享税收红利。

提升办税速度,“实打实”红利获好评

今年以来,临县税务局不断优化工作分工,在退税退费的受理、调查核实、审批等各个环节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畅通部门沟通协作,针对企业增值税即征即退、留抵退税、误缴多缴退税等,优化退税办理流程,确保应退尽退、应退快退。

临县锦源煤矿有限公司位于临县碛口镇,距离县城较远,跑办税大厅比较麻烦。前几天该公司办税人杜佳洋激动地说前来办理留抵退税,碛口税务所管理员高临军同志全程引导办理,从受理到核实资料不到一个小时就办完,随后收入核算股工作人员将退税资料一并交予人行,免去了纳税人多头跑的麻烦。仅用一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业务,让企业切切实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事后,“该企业负责人表示“真没想到啊,退税速度这么快,仅仅一天的时间就收到了退税款1096万元,为税务部门的办税速度点赞!”

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海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以服务开局、以服务赋能、以服务提质,办好惠民实事,赢得纳税人的更多满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