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
忻州晋中长治运城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12-30 08:56:33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忻州、晋中、长治、运城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对当地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具体安排。

12月20日,忻州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要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及早谋划重大项目,争取将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明年的项目盘子。要全力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强势起步,加快推进各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注重发展民营经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专精特新”企业,梯次推进小转企、小升规。要狠抓开发区升级,进一步引深“标准地+承诺制+全代办”改革,持续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深入开展长板招商。要突出解决好重点群体就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精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

12月22日下午,晋中市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一要抓“重”,深入分析晋中GDP的构成,找准症结、对症施策。二要抓“要”,突出抓好山西“智创谷”建设、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和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三要抓“特”,以晋中国家农高区为牵引,突出科技赋能,大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在稳住煤焦产业基本盘的基础上,推动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发展;大力发展山西交通物流园、成丰货运等现代物流,持续放大以平遥古城、介休绵山为带动的文旅优势。四要抓“实”,要有实实在在的项目落地、资本注入、产出成效。

12月19日,长治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工作成效体现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上。要抢抓国家和省一系列重大利好政策带来的宝贵机遇,吃透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支撑,不断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分类提升服务业、承接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狠抓市场主体倍增、精准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推动各项工作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12月21日,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运城市紧扣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全市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蓬勃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2022年要以建设技能运城、书香运城、健康运城、幸福运城为抓手,在就业优先政策上提质加力,在促进居民增收上多措并举,在基本公共服务上精准兜底,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治理上重点突破,在城乡品质提升上加大力度,在安全稳定上夯实筑牢底线,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段伟华 郑娜 张谦 李家鸣 王荔)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