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扎实做好能源保供>最新报道>
【扎实做好能源保供】王坪煤业:严查风险隐患 做好增产保供
2021-12-31 09:03:16    来源:山西日报

“我们要抓好安全生产,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为增产保供贡献王坪力量。”12月27日,王坪煤业公司调度主任袁海春对记者说。今冬以来,王坪煤业公司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供应的理念,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增产保供工作。

各业务主管部门、队组制定了强化增产保供的安全管理措施,分系统按专业制定“点、格、网、系”包保责任清单,责任到人,并对地面所有安全管控区域进行人对人、点对点的包保管理。该公司还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深入开展典型事故案例“回头看”活动,分析原因,汲取教训,举一反三。

同时,该公司强化“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双重预防体系,不定期组织井上井下“地毯式”全覆盖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实行24小时跟踪处理。严格落实强化安全工作的规定,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落实责任人,严格遵循“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保证治理到位一个,验收销号一个。“我们安监工作人员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找短板、补漏洞、抓落实,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动态管理,实施全过程管控,推动企业高效健康发展。”安监站站长陈晋伟对记者说。

该公司还严格值班值守,应急防控到位。制定了应急救援预案,配齐了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和物资,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加大了对重点领域、特殊地段及要害场所的安全管理,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提高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稳定发展。“我们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矿井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瞄准增产保供工作目标,稳步推进智能化矿井建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尽心履职,主动作为,努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该公司副总经理吕晨对记者说。(马占富 杨保利 赵乃山)

[编辑:裴芬芬]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