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朔州市教育局关于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告家长书
2022-01-12 12:21:59    来源:黄河新闻网朔州频道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教育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孩子本学期的校园生活愉快结束。在此,谨向您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并提前向您致以新春问候!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我们恳请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请您及时关注、正确获取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可关注国家专业权威部门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加强对疫情知识的学习和宣传教育,参与群防群控,引导孩子做好个人防护,并积极疏导孩子因疫情可能产生的心理焦虑等负面情绪。

二、请您自觉坚持“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出门佩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坚决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并以身作则,给孩子做好榜样。

三、请您教育孩子尽量减少使用电子产品,鼓励和引导他们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陶冶情操的体育文艺、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不送孩子到培训机构参加培训。

四、请您和家人自觉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去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朔,倡导就地过年。确需外出的,按要求履行报备程序并在开学前14天返朔,按当地防疫防控要求落实好登记报告和居家隔离等措施。

五、请您时刻关注孩子假期安全。对孩子的假期活动做到“四知”,即知去向、知伙伴、知内容、知归时,注重规范孩子言语举止,引导孩子自觉遵守社会公德。

六、请您教育孩子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注意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冻防滑、远离危险冰面水域;培养孩子健康高雅的兴趣爱好,不迷恋网络、不沉迷网吧,不参加不文明的娱乐活动。

七、请谨慎食用生冷食品。疫情防控期间,尽可能不接触冷冻海鲜食品及带有外包装的冷链食品等,杜绝一切传染隐患。

八、请您教育孩子自觉追求安全、低碳、环保的过节方式,教育引导孩子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共同维护节日环境。

九、请您积极配合学校的防控疫情工作,时刻关注学校的安排与通知。假期及开学后按照学校的要求每天如实报告学生健康状况。

各位家长朋友,让我们共同努力,齐心战“疫”,共同筑牢疫情“防火墙”。春节将至,祝您及家人新春大吉,阖家幸福!

                                                                                               朔州市教育局

                                                                                            2022年1月11日

                                                                          (文/ 朔州市教育局 刘晓宁)


[编辑:郑斌]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