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扎实做好能源保供>最新报道>
【扎实做好能源保供】华阳集团寿阳开元煤矿——机器轰鸣生产忙
2022-01-13 08:07:03    来源:山西日报

虽然马上就要过年,但地处寿阳县黄丹沟的华阳集团寿阳开元煤矿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一辆辆拉煤车紧张有序地驶入驶出。近段时间以来,开元煤矿积极贯彻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能源保供应要求,结合实际制定煤炭保供实施方案,采取多项有力举措,努力完成能源保供任务。

针对今年部分采掘面出现断层,该矿对井下开采工作面进行统一规划和整合,减少了1个高硫煤开采区和1个掘进面,完成3个工作面的设计优化。对4个工作面的生产条件和困难超前研究,及时破除矿压困扰。与此同时,该矿全力推进15#煤智能化精品采区建设,建成了全省第二个智能化掘进工作面;完成了主通风机、压风机、瓦斯抽采泵、主排水泵远程监测监控和主运皮带一条龙集控改造,建立了矿山可视化信息系统、完善了井上下电网智能调度系统;井下采掘面引进使用新型掘进机,岩巷引进柴油履带平板车,既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又提高了生产效率。该矿还对掘进队伍变更循环作业班次、强化安全队力量,采取平行作业方式、采用“掘二支二”大循环掘进,提升掘进效率。

据悉,早在2021年11月底,该矿就成功实现了当年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双目标。 (刘瑞强 师占卿)

[编辑:裴芬芬]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