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朔城区重拳出击私挖盗采
2022-01-13 08:12:06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为严厉打击私挖盗采矿产资源违法行为,朔城区集中力量,开展专项行动,由该区自然资源局联合公安部门、乡镇执法队伍协作执法、形成合力,共同排查私挖盗采等可能发生事故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管重罚,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全区共分成8个组,对辖区内的所有有证矿山、无证矿山和非煤矿山以及私挖盗采点进行了大排查,排查共出动人员310人次。

安全生产责重如山。为切实维护全区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安全稳定,朔城区自然资源局强化日常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工作,通过全面排查摸底和严厉查处整改等方式,将非法采矿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进一步巩固打击私挖盗采成果,确保零发案、零事故。在朔城区下团堡乡,常务副乡长闫首告诉记者,按照省、市、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该乡积极开展这次安全大检查。全乡抽调精干力量,三支队伍、三辆执法车,执法人员24名,对辖区内300多家企业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特别是对非煤矿山、煤矿、建筑工地、液化气长输管道、“九小”场所等进行了排查。

作为关闭退出矿井,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恒宝源煤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韩永东介绍,公司及时组织专人,对井田范围内所有可疑的目标进行了专项排查,没有发现隐患,也没有私挖盗采现象,全力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公司还制定专项巡查制度,一旦发现有隐患或者可疑现象,会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汇报,坚决遏制非法采矿行为发生。(记者 任永亮)

[编辑:裴芬芬]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