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严抓药店主体责任 牢筑疫情防控网
2022-01-15 09:07:51    来源:黄河新闻网朔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为进一步压实药店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药店疫情防控期间“哨点”作用,朔州市朔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抓细抓实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疫情防控期间,朔州市朔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股对辖区内零售药店逐一检查、重点排查,针对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整体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凡朔州市区范围内的零售药店,除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外,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对“一退两抗”药品实行实名登记销售,由药店健康管理员如实登记上传“三晋通”,一旦发现异常购药人员,第一时间上报朔州市朔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股。自1月10日起,药品股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人次,检查全区零售药店54家次,对其中4家药店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责令其停业整顿。

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朔州市朔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股将继续紧盯药品零售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举措、“一退两抗”药品未实名登记销售的药品零售企业,朔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股将责令其停业整顿,同时针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违规企业整改到位,严封防疫缺口。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各零售药店进一步查漏补缺,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到位,是朔州市朔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股的工作要求,更是责无旁贷的监管责任。我们将进一步强化药店负责人思想认识,提高社会责任意识,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协同构建坚实的疫情防控网。


[编辑:郑斌]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