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朔州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硅芯产业链项目培育有关工作
2022-01-17 07:47:57    来源:朔州新闻网

1月13日,朔州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硅芯产业链项目培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亮、王琳玉,山西工学院党委书记树学峰出席会议。

姜四清指出,当前,国家加快实施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赋予朔州“在资源型经济转型中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的使命任务,为我们在双碳背景下加快发展高端制造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特别是未来几年,随着新能源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必将为硅芯产业带来更加广阔的市场前景。

姜四清强调,朔州是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之一,发展硅芯产业,是紧盯国家产业政策机遇、立足朔州产业发展实际、瞄准高端产业发展需求作出的重大决策,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我市交通区位、生产要素、产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把布局硅芯产业链发展集群作为关键举措,作为支撑朔州未来发展、转型发展的支柱产业,先行一步、快走一步,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姜四清要求,要以项目建设冬季攻坚大比拼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市领导包联重点项目责任制,持续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推广“妈妈式服务”,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为项目落地创造良好条件。要主动上手、靠前服务,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尽快完善政策落实、项目用地、九通一平等前期工作,确保“开春即开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会上,山西三元炭素有限责任公司、协鑫集团鑫华半导体有限公司、北纬三十八度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围绕硅芯项目谋划和技术路径作了详细介绍,提出了发展思路建议,有关县(市、区)、市直部门、高校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姜四清还深入山西三元炭素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运行、低能低耗新型矿热炉金属硅冶炼中试项目进展、试验室建设等情况。指出,三元炭素已经形成国内行业领先技术,要主动把握市场需求,依托自身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加大自主研发、产品创新力度,持续做优做强企业。要围绕打造全市硅芯产业链发展集群目标要求,结合企业生产实际,谋划布局相关项目,加快建设绿色循环园区。要认真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环保法规要求,坚决守牢守好环保底线。


[编辑:郑斌]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