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怀仁:羊肉价格回落 养殖企业保障供给
2022-01-19 07:35:57    来源:黄河新闻网朔州频道

冬季是羊肉消费的旺季,按照以往,春节临近,羊肉价格会不同程度的上涨。然而近期,作为全国重要肉羊产区的怀仁市,羊肉价格却出现回落,养殖户和羊肉加工企业积极应对,保障羊肉产品市场供给。

在怀仁市亲和乡南小寨村,养殖户刘映雁正在羊舍里忙碌。她告诉记者,因为上一年羊肉市场行情好,她扩大规模多养了200多只羊,眼下圈里共有900多只。但是一年下来,出栏肉羊的收购价从高位时的每斤17元降到15元,新年前后又降到了14元。

刘映雁所在的南小寨村,全村95%以上的人从事肉羊养殖、加工和销售,年出栏肉羊100万只以上。2021年以来,当地羊肉批发价格从一斤近40元回落到了如今的30元左右,当地一家羊肉加工企业负责人表示,羊肉产品主要销往京津冀和陕西、新疆等地,因为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餐饮市场对羊肉的需求减少。

据山西朔美羊肉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运营总经理王志宏介绍,往年这两天,每天分割加工生产量在1000到1500只左右。目前受疫情影响,降到300到500只之间。

据了解,怀仁市肉羊年饲养量420多万只,深加工企业有22家,羊肉年产量约6万吨,是全国主要的育肥羊供应基地之一。羊肉价格下行,增加了养殖户和屠宰加工企业的经营压力。不过,得益于产业集群化的发展模式,当地“羊产业”表现出良好的抗压能力。眼下,龙头企业依托加工和仓储优势,及时收购屠宰,为养殖户利益“兜底”,保障市场供应。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县一级。


[编辑:冯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