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怀仁:年味渐浓 花卉走俏 市民把“喜庆”搬回家
2022-01-20 15:55:06    来源:黄河新闻网朔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 通讯员 王荣 王晓丽)花卉绽放迎新春,姹紫嫣红年味浓。1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怀仁市亲和乡怀应路东的新鑫四季花圃大棚,负责人杨玉官正忙着将一盆盆花色艳丽、枝繁叶茂的花卉装车。

“这是今天上午的第六、七拨儿个客人专程从城里开车来选的花,有大花惠兰、蝴蝶兰、银柳花、茶花……这20盆一会儿就安排车,送货上门。”做了21年花卉生意的杨玉官告诉记者:“自从进入腊月,每天早上7点一开门,就有客人陆陆续续到棚里买花,其中仙客来、杜鹃、蝴蝶兰、大花惠兰等年宵花卉最受欢迎。”

不仅在花圃大棚,城里的花卉市场里的鲜花也竞相绽放,造型美观的花卉、气质文雅的盆景、品种多样的多肉绿植……给寒冷的严冬带来了新春的气息,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光、赏花,迎接新春的到来。

正在打理一盆蝴蝶兰的市中心花卉店老板武先生告诉记者:“蝴蝶兰的花色丰富,寓意事事顺心,象征着幸福生活即将到来的含义。还有银柳花也是带有吉祥的寓意,这些都是近期被选购最多的。”武先生说,临近春节,花卉采购也迎来高峰期,有部分热销花卉也出现了涨价情况。“这主要是看进货的情况,进货价涨了,销售价格自然上涨,也要看货源是否充足。”

市民张先生带着儿子正认真地挑选花卉,“每年过年都来市场转转,选个花期长、寓意好、喜庆的花搬回家,新年新气象,有个好彩头嘛!”随着大家生活理念的改变,越来越多市民喜欢在春节前购买几盆花卉,既改善了居家空气,又能为家人营造快乐祥和的节日仪式感。


[编辑:郑斌]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