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我为群众办实事】快递驿站升级“社区生活站”
2022-01-27 08:40:2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小区一处快递驿站里,不仅能收发快递,还能搞定蔬果生鲜采买、衣物洗涤、再生资源回收等多种便民服务。1月26日,记者从山西中通获悉,位于万柏林区前北屯的文兴苑快递驿站正式升级成“社区生活站”,从单一收发快递扩展延伸到综合社区服务。今后,山西中通在太原的各个快递末端,也将结合自身特色,逐步打造成家门口的“便民服务圈”。

目前,山西中通快递的全省从业人员为1.1万人,服务网点800余个,末端建设3000余家,拥有4个转运中心。此次率先完成升级的文兴苑快递驿站属于一处快递末端,推门而入,映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年货和新鲜蔬果,还有花卉盆栽、水产冻品、进口食品等。便民服务中心共划分了蔬菜区、水果区、快递区、洗衣区等功能区域,配备5名工作人员,可为周边小区居民提供全方面的服务。春节将至,许多取快递的居民顺便“一站式”选购了年货,跑一趟办妥了多件事。

近年来,快递驿站、智能快件箱等快递末端基础设施建设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21年,我市提出“家门口的快递便民服务圈”这一概念,即社区快递柜、服务站,不仅要具备派寄包裹这一基础智能,还要将生鲜配送、洗衣、再生资源回收等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功能纳入其中,从而带动外围产业协同发展。这意味着,今后小区里的快递综合服务场所,功能将逐步扩展。对于居民而言,不仅收寄快递更方便,生鲜配送、洗衣、再生资源回收等也能在家门口完成。 

[编辑:钱龙]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