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重要精神>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皇城村:“老先进”树起新标杆
2022-02-15 08:38:45    来源:山西日报

“这边是我们的蜂蜜红酒系列,这边的是蜂蜜白酒系列。两大类加起来有40多个品种,在国际大赛上,我们捧回了3个金奖……”富丽堂皇的蜂蜜酒庄,醉人的酒香弥漫。2月14日,在新建成的皇城相府酒业有限公司皇城厂区里,公司讲解员张敏正带领一队客商参观。

“我们酒厂原来只有北留一个老厂区,年产量不过300吨。去年,拥有3条全自动生产线的新厂区建成投产,我们的产能跃升到了5000吨,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蜂蜜果酒生产基地。”作为酒厂的老员工和土生土长的皇城村人,张敏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皇城相府酒业是阳城县皇城村集体企业——皇城相府集团的产业项目之一。文旅、煤炭、制酒、制药……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敢为人先的皇城村人用足用活资源创下丰厚“家业”,建设起一个社会主义新农村典范;踏着新时代的节拍,这个“老先进”阔步迈上新征程,再次树起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标杆。特别是最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皇城村上下,更是到处一派大干快上的火热景象。

皇城村村口,去年10月落成投运的皇城相府游客接待中心车来车往,游客纷纷。现场,皇城相府文化旅游公司董事长王天亮正与各景区、项目负责人热烈地商讨着景区联票、项目联动的具体行动,全力推进“五村一体化”文旅融合向更高水平发展。

积极发挥皇城相府品牌带动作用,2018年,皇城村携手周边郭峪、大桥、史山、沟底4个村蹚出了“五村一体化”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几年时间过去,郭峪古城的高端民宿、海会寺的研学旅游、九女仙湖休闲娱乐等文旅项目风生水起,“1+4”连片发展的大旅游格局蔚然成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进一步推动‘五村一体化’发展打开了思路。”忙碌中的王天亮兴奋地对记者说,“把文旅产业做成带动五村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支柱产业,我们信心十足。”

旅游产业辐射带动效应不断凸显;煤炭企业智能化改造加速推进;相府药业向“中成药、化学药、健康产品”集群创新升级;万达广场、建业相府、山西省劳动教育基地、皇城相府研学实践教育营等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眼下的皇城村,转型态势蓬勃,到处生机涌动。

“到目前,我们的产业总资产达到了80多亿元。去年前10个月,全村实现收入32亿元,村民人均收入超过了6万元。这不,刚刚我们又捧回了一块金字招牌——‘全国特色产业亿元村’。”荣誉满屋的村委会会议室里,皇城村党委书记、皇城相府集团董事长陈晓栓一脸振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更为我们推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带来了新机遇。皇城村人将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赛道上加速领跑,树起更高更亮的标杆。”(记者王天晓)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