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紧绷安全生产弦
2022-02-16 10:51:1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 通讯员武慧丽)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迅速克服“节日综合症”,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各单位持续强化思想教育、加强现场监督、开展隐患排查,让干部职工提神醒脑、收心归位,全身心投入工作。

金鼎公司广泛开展“不安全人员、不安全岗位、不安全地点”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人员杜绝上岗并强化帮教,消除人为隐患;对疲劳、精神状态不稳定等安全生产薄弱人员进行排查,通过谈心、走访等方式,强调安全事项,规范安全行为;对生产现场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立体式的安全大检查,做到排查隐患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限定日期落实整改,实现闭合管理,引导职工安全上岗、安心工作。

金石公司引导干部职工绷紧安全弦的同时,开展安全大检查,对运行系统、停车系统的防冻保温和环保设施运行情况、三废处理等进行重点排查,准确掌握装置状态;相关职能部室安排专人深入园区分公司生产和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持续加强安全巡检工作,加大对生产设备、仪表、重大危险源等设施设备及项目建设现场的安全排查力度,多方位确保生产系统和项目建设安全。

华昱公司各部室车间纷纷利用交接班会、车间管理人员会议等形式,强化广大干部员工思想教育工作,加强对节后疲劳人员、精神状态不稳定等不安全不放心人员的排查,开展全员大检查大排查活动,进一步树牢“隐患可控、事故可防、化工生产零事故”安全理念,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安全生产。



[编辑:周昱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