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2022全国两会>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我在地头捡粮食 一位全国人大代表的节粮梦
2022-02-22 21:06:53    来源:新华网

 

全国人大代表郭凯:“我是一个农民的代表,我就得为农民、农业发声”

郭凯现任辽宁省盘山县太平街道办事处张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盘山县太平凯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凯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精细机械化耕种、收割,努力减少粮食浪费。他所在的合作社有二百台套大型农机设备,采用机械化精细收割粮食损失率只有3%,而传统人工收割粮食损耗率高达20%,单这一项每亩水稻将增产10%以上,当地农民的收入也大大增加。郭凯表示:不能浪费农民一粒粮食,必须颗粒归仓。

2022年春节刚过,郭凯又忙着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基层诉求,为他今年在两会上的议案丰富素材内容。(记者:高铭 李铮

[编辑:裴芬芬]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