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全国三八红旗手】王海娇:她是百姓的“贴心人”
2022-03-03 21:27: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王海娇带领女子警务先锋队深入社区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刘亚男)1988年出生的王海娇是长治市公安局潞州分局东大街派出所女子警务先锋队队长,同时也是一名社区民警。2022年,她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

社区民警是公安系统里最基层的岗位,但王海娇却把最普通的工作用心做到了极致。工作多年,她创建了义警队、警民微信群、微型消防站,定期进行防恐防暴防火演练,利用电梯和楼道视频播放“海娇提醒”。她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态度为人称颂,她在工作中不断探索沉淀出一套“360度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社区警务工作法——“海娇警务”。

她曾荣登“中国好人榜”,还先后获得“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山西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王海娇给辖区内孩子们开展安全教育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她是百姓“贴心人”

王海娇誓做百姓的“贴心人”王海娇坚持十年如一日地帮扶辖区内的独居老人陈奶奶,除了时常去看望这位老人家,给老人带去必须的日用品,她还曾冒着风雪带患病的老人去医院检查。在老人眼里,王海娇就像自己的闺女一样亲。

王海娇负责的辖区内有个三十多岁却没有户口的居民韩某——韩某因先天疾病一直卧病在床且无法自理,户口也一直没有登记。现在,没有户口,韩某就无法享受国家医保和救助。得知这一情况后,王海娇不懈努力,多方寻找韩某的出生情况证明人,最终,王海娇帮韩某找到了当年的接生婆——一位今年已经95岁高龄的老人家。所幸老人思维还算清晰,为韩某提供了证明后,韩某终于摆脱了三十多年的“黑户”身份,拿到了自己的身份证,享受到了应有的社会福利。

不惧艰险“拼命三娘”,她是治安“排头兵”

王海娇还有个“拼命三娘”的称号。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王海娇在联防联控中打头阵、做先锋,期间还化解了多起因隔离或就诊引发的居民纠纷。

工作中,王海娇常被人赞赏是不让须眉的治安巾帼“排头兵”。她常带领9名女子先锋队队员对涉黄涉毒重点场所和区域进行摸排,对广场、繁华商业街加强巡逻,甚至还曾潜入贩毒窝点与不法分子展开斗争。

细致耐心“调解达人”,她是社区“和事佬”

及时掌握辖区内动态,了解群众关切问题,王海娇在社区积极展开巡逻,发现情况后,及时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在一次严重影响商铺经营的纠纷中,王海娇多次走访现场,了解情况,通过六次耐心调解,矛盾最终得以化解,从此她被群众誉为“调解达人”。

王海娇心系群众,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与利益放在心中,以不屈不挠、扎实顽强的精神为群众排忧解难,她用实际行动演绎着巾帼女警多壮志、坚守一线绽芳华的动人故事。

[编辑:刘亚男]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