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桑干河杨树丰产林实验局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
2022-03-24 08:23:0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近日,山西省桑干河杨树丰产林实验局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

据悉,此次活动包括防扑火理论知识讲解和防扑火演练实操两部分。林草防火专业队业务骨干详细讲解了火灾种类、火灾扑救编组队形、注意事项以及紧急避险等理论知识,并现场集中对各种器材装备的用途、使用方式、操作流程、使用环境等技术参数进行了讲解,并为参训人员作了性能测试和使用操作示范教学。

活动现场,全体参训人员逐一实操练习了各类器材装备,现场实操编组分队、分工协作灭火技术战术,并就使用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和交流。

相关负责人表示,演练让全体参训人员系统学习了防扑火专业知识,进一步熟练掌握扑救林草火灾的操作流程和技能,增强了扑火队员安全扑救火灾的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队伍基础。

[编辑:钱龙]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