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主题策划>
【民生至上 向暖而行】“放心午餐”美味,“校内午休”安心
2022-03-29 11:10:35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者按:“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2022年,黄河新闻网开设“民生至上 向暖而行”专栏,着眼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等百姓关注的实际问题,积极报道山西各地各部门以一项项民生新政、民生工程、民生实事点亮万家灯火的有力举措和鲜活故事,充分展现山西聚力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福祉的点滴实践。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安青)“我最喜欢吃牛排,特别好吃!”“学校的午饭很好吃,就像妈妈做的一样!”“我们学校的午餐有肉有菜,我吃的比在家还多!”大同市平城区御河小学的学生们边吃边表达着自己的兴奋之情。

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大同市部分学校实施“放心午餐”工程,切实解决了部分家庭中午放学孩子无人接送、吃饭不便等实际困难。据悉,大同市平城区教育局将御河小学作为试点学校,从2021年11月起推行“放心午餐”


3月24日,记者在御河小学学校食堂看到,冰箱里存放着油麦菜、西红柿等各种新鲜蔬菜,消毒柜里整齐摆放着已消毒好的餐具;工作人员正忙着洗菜、切菜,为孩子们准备中午饭菜。随着放学铃声响起,三荤三素、两汤三主食,热气腾腾的午餐准时出现在取餐台上。放学后有午餐需求的孩子们以年级为单位有序排队、洗手,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餐厅自助选餐后在指定位置就餐。

除了让孩子们吃到营养美味的午餐,御河小学还将老师们的办公区改造成孩子们的午休宿舍,为孩子们提供校内午休服务。午休室环境温馨舒适,还有专门的教师进行管理,确保学生安心午休,真正实现了全方位、贴心式服务。

老师们纷纷表示,自从学校启动“放心午餐”工程,让孩子们吃好、休息好就成了全校最重要的事。同样,“放心午餐”工程也受到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大家在一起不仅自觉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还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


“目前来看,学校的午托已经成为孩子们喜欢、家长们信赖的工程。今后,我们学校将精益求精,将这项利民工程办好办实。”御河小学副校长武银霞说道。

接下来,大同市平城区教育局将继续按照省教育厅要求,确保有需求的小学实现校内午餐全覆盖,以放心午餐提升校园温度,以暖心守护传递教育温情。

[编辑:裴芬芬]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