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主题策划>
【最闪亮的坐标】百团大战纪念馆,刻画中国人民不屈的民族魂
2022-03-31 14:58:01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前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三晋大地上,那些为民族独立解放、为国家繁荣富强作出牺牲的英雄先烈们的故事,一遍遍被讲述、被传颂。让我们默念他们的名字,向他们深深鞠躬。

百团大战爆发于1940年,是抗日战争期间八路军在华北地区主动发起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

百团大战的胜利,沉重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抗战斗志,在中国抗日战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在国际上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军队,是抗日的中流砥柱,是争取抗战胜利的希望所在。

在硝烟弥漫、战火纷飞中,一个个有名或者无名的英雄,用热血和生命定格成一个个让人难以忘怀的画面,刻画出中国人民不屈的民族魂。

相关介绍:

百团大战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以百团大战为主题的纪念馆。1997年7月,百团大战纪念馆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成为国家、省、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占地面积3232平方米,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展线长度379米,共展出照片305幅,实物2000多个,雕塑3个,景观2个。

策划:黄河新闻网采编中心

文字:张旭

美术设计:大眼晋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