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朔州怀仁市:打好“组合拳” 确保“零火情”
2022-04-04 18:05:46    来源:黄河新闻网朔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 通讯员 王荣 王晓丽)在农村广场张贴防火宣传标语,在上山必经路段拉起倡导文明祭祀横幅;农村大喇叭里、村民微信群里,滚动播放、发送着森林防火、文明祭祀的广播、图文视频……朔州怀仁市从源头抓起,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从3月28日开始,怀仁市整合市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消防救援大队、武警中队、武装部民兵防火排和森林消防专业队5支队伍、155人的力量,提前进入临战状态,随时执行专业扑救任务。

全市52个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按照包乡镇(街道)的安排,集中八天的攻坚时间,把主要力量全部进入责任区防火,并放弃清明节休假连续作战。各乡镇(街道)每个网格也增加防守人员,在干线公路每2公里配备1人流动巡查,各乡镇(街道)快速组建了30—50人的半专业应急扑火队伍随时待命。

同时,怀仁市交警大队在林缘区专门设岗值勤,全天严格检查往来车辆,严禁火种进山入林;公安部门抽调警力,既抓管火执法,又抓案件查处,依法严查严办焚烧秸秆、上坟烧纸等违法行为;林业部门组成五个巡查督导组,全天候、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发现问题跟进督导,督促相关单位限期补齐短板,确保不出纰漏、不现盲区;应急部门突出检查基层扑火预案演练情况,指导开展扑火实战演习,为实现打早打小打了提供专业技术支撑;气象部门加强气象预测,拓宽多种渠道,及时向全社会发送气象信息;融媒体中心利用黄金时段滚动播出市人民政府封山禁火令、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关于清明节开展文明祭祀的倡议书》,全力营造“全民防火”良好氛围,确保今春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编辑:冯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