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寄递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
2022-04-15 08:21:0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4月14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全面落实行业保通保畅工作任务,迅速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寄递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邮政快递企业坚持强化安全管理,狠抓责任落实,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仍呈现三项制度落实不严格、企业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等传统风险和疫情防控、保通保畅、信息安全等新型风险交织叠加的严峻形势。统筹安全与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必须未雨绸缪,做好充分应对。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抓好安全生产、稳固行业运行、提升保通保畅能力,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努力维护当前行业安全稳定发展态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要从严从实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周密妥善处置涉疫突发事件;强化环节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督导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疫苗加强针接种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要全力做好稳运行保通畅工作,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保障行业正常运行,扎实做好防疫物资、紧急药品、基本生活生产物资的运递保通畅工作。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扎实落实“七号检察建议”,狠抓三项制度落实,切实加强分拨中心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全面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治理和寄递信息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基本功建设。

三是要坚决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各市邮政管理局、各级企业要高度重视,坚持一把手负总责,认真组织,周密部署,积极推进,确保工作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突出安全保障统一管理责任,认真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提升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敢于较真碰硬,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不认真履行职责、造成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或影响恶劣的安全生产事故,对企业及相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涉及邮政管理部门履职不到位、执法宽松软,引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涉疫突发事件的,省局将坚持刀刃向内,进行追责问责。

[编辑:钱龙]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