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正确接收快递>
山西省疾控中心紧急提示:快递从业人员全天候记录健康信息
2022-04-18 17:14:51    来源:太原日报

连日来,我省多地出现多名韵达快递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阳性,“人、物、环境”同防压力陡增。为此,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快递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发出紧急提示。

邮政快递企业、货运物流公司应建立上岗员工健康状况台账和风险接触信息报告制度。每日全程记录因病缺勤人员、原因和健康状况,加强工作场所人员出入管理,每周2次以上,必要时一天一次组织全体员工检测核酸,每日落实测温、验码、消毒等防控措施,严格“绿码”上岗工作制。邮政快递、货运物流一线员工需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方可上岗,提倡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者进行加强免疫。

投递人员工作中应当与收件人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减少直接接触,提倡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邮件快件。投递过程中,要持续佩戴医用外科口罩,随身携带防疫物品备用。在人员密集、相对封闭、通风条件不良的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员工之间应减少聚集聚餐,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就餐实行分餐制,减少人员聚集。工作服等重复使用的个人防护用品要定点存放、专人管理,定期清洗、消毒。保持宿舍环境整洁,加强室内环境空气流通,确保洗手设施配足,并配备洗手液、擦手纸等用品。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排查,严禁带病工作,严禁自购药品居家治疗。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