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五一”假期健康提示:非必要不出行不离晋
2022-04-27 18:41:5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近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运行,山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任务艰巨,为维护三晋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假期,4月27日,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非必要不出行不离晋

“五一”假期将至,专家建议就地过节,节日期间不宜跨市出行,非必要不出省,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聚餐聚会。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近14天内有病例报告的县,以及陆地边境口岸城市。

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措施

所有入返晋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向地社区(村)、单位报备,主动配合信息登记、三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措施。对涉疫的外省入返晋人员,在交通场站实施“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流程闭环管控措施。

多病共防强化健康监测

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三件套”,在公共场所,要遵守预约、限流规定,配合测温、验码、戴口罩疫情防控“三要素”。专家建议郊外踏青时,不采摘不食用野菜野果野蘑菇,应选择卫生条件好的餐厅就餐,以防食源性疾病的发生;注意保留乘车、购物、餐饮等发票或支付信息,为疫情处理或食源性疾病溯源调查等工作提供准确信息。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排查,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编辑:周昱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