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山西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与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中国银行太忻支行揭牌仪式
2022-04-29 20:05: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4月29日,山西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与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中国银行太原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支行揭牌仪式,标志着中国银行吹响了支持太忻经济区建设的“冲锋号”。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臧新军强调,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制定出台《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太忻经济区金融服务方案》,成立省内首家以“太忻经济一体化”命名的金融机构,致力于服务区内先进产业集群和各类企业。下一步,山西中行将发挥中国银行集团化、综合化经营优势,坚持“融创”“融智”“融资”“融合”四大理念,创新金融产品,引入全量金融要素,打造银政企协同共赢新标杆,全力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蓬勃发展。

山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山西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翔指出,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全省“一群两区三圈”区域发展大局、融入京津冀和服务雄安新区国家战略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此次签约及太忻支行揭牌,对丰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金融要素市场、拓宽融资渠道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双方将搭建协同创新平台,深化银政企联动,推动战略合作协议有效落地落实,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希望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金融助力和发展动能,实现自身发展与服务太忻“双赢”。

太原市副市长高德胜指出,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是市委市政府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太原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工程。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与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银行机构中率先设立太忻支行,显示了中国银行服务大局、勇担重任的使命担当,将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积蓄更强金融力量,注入更多“源头活水”。希望中国银行及广大金融机构,聚焦太忻一体化建设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创新服务模式,量身打造金融产品,确保资金精准投放、高效直达,助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成型、成势、成城”。

金红岗与马军保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搭建、智慧城市建设、创新一体化发展、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产业集群培育、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绿色能源和生态治理等领域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共同助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中国银行太忻支行将积极对接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深入分析太忻经济区金融需求,持续支持太忻经济区各产业集群快速发展,为太忻经济区建设提供中行力量。未来,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将加大机构布局,拟定在阳曲、忻州设立专门机构,形成贯通两市三区一县的金融服务架构,进一步扩大对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金融服务半径。(宋丽君 王洁)

[编辑:张楠]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