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我们正青春】苏翊鸣被授予“山西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2022-05-03 13:28:47    来源:黄河新闻网

2月15日,中国选手苏翊鸣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奖牌颁发仪式上。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5月3日,记者从共青团山西省委获悉,山西省冰雪运动中心运动员苏翊鸣被授予“山西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苏翊鸣,山西省单板滑雪运动员。18岁的他,从4岁开始接触单板滑雪,相信“努力永远不会欺骗人”,终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站到最高领奖台,用精彩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为山西增添了光彩!

一路走来,苏翊鸣不断书写着自己的传奇。

在2019年举行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上,他代表山西队出战,获得单板滑雪大跳台体校组和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项目的两枚金牌。

2019-2020赛季,苏翊鸣在全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锦标赛暨“十四冬”资格赛中夺得两个项目的冠军。2021年3月,在全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锦标赛”和“冠军赛”上,苏翊鸣夺得两个项目4枚金牌。

凭借不断奋进、突破自我的精神,苏翊鸣多次为中国单板滑雪项目创造纪录:2021年10月完成了单板滑雪史上首个内转转体1980度高难度动作,成为世界首个完成该动作的运动员。今年1月22日,苏翊鸣凭借这个高难度动作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在2021-2022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赛第2站比赛(美国斯缇姆博特站)中,17岁的苏翊鸣以155.25分获得冠军。由于两站比赛的出色发挥,苏翊鸣同时获得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总冠军。这不仅是苏翊鸣首个国际比赛的冠军,更是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同时也是中国男子单板滑雪第一个世界冠军,为中国冰雪创造了历史!

2022年2月7日,他在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摘得银牌,这是中国单板滑雪历史上首枚男子项目奖牌,实现了雪上项目的重大突破;2月15日,他在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中一举夺得金牌,这是中国首个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创造历史最佳(六金)的一枚金牌!

对于苏翊鸣来说,北京冬奥会只是一个开始,他带着强烈的目标感,在追梦的道路上,将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为冰雪运动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编辑:周昱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