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我们正青春】孙超群:用快板鼓舞士气 用青春谱写忠诚赞歌
2022-05-05 09:34: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青年联合会联合发布《关于“五四”评选表彰的决定》,太原市公安局古交市局团委书记孙超群荣获“山西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孙超群,男,汉族,1994年10月出生,共青团员,大学本科学历,2017年3月参加工作,现任古交市公安局团委书记、一级警员。曾被共青团太原市委评为向上向善好青年,被太原市公安局授予“十佳”警察故事称号,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

忠实履职 扎实开展工作

孙超群先后在刑侦大队、指挥中心、政工室等多个部门、岗位进行工作。不管在哪个岗位上,孙超群都忠实履职,扎实工作。

积极创新 快板鼓舞士气

孙超群在队伍教育整顿,为使民警将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更好的入脑入心,他还以朗朗上口、喜闻乐见的方式自创了音乐快板《教育整顿勇革新》,在民警中间产生了强烈反响,获得了一致好评。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孙超群立足本职工作,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收集相关资料、知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自己的文艺创作激情默默化作对疫情的关切之情,自创了《众志成城抗新冠》《接种疫苗筑屏障》等音乐快板和《忠诚赞歌》等歌曲,用简洁易懂的方式宣传、科普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增强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鼓舞了一线人员抗击疫情的士气。

主动请战 奔赴抗疫一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孙超群主动请战,先后于2021年8月、2021年11月、2021年12月在古交市高速卡口成立了一个抗击疫情临时团支部——古交市疫情防控高速卡点临时团支部,带领全体团员守护古交大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共带领临时团支部团员核查人员65万余人,车辆33万余辆,帮助、服务群众4000余人。

聚焦主责 竭诚服务青年成长

孙超群先后组织开展了“接受红色教育、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和战时心理健康服务教官团送教服务活动等一系列活动,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和忠诚教育。同时,他牢牢把握“未成年保护”这条主线,突出“政治引领、打防并举、宣传为主”总基调,结合公安工作特点,努力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不断把未成年保护工作向纵向推进。

[编辑:钱龙]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