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晋”心战疫】有一种感动叫“客服在线”
2022-05-07 18:05:0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4月以来,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10000客服中心克服太原市小店区小区封控、客服人员无法全员到场的困难,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预案全力支撑疫情阻击战,把服务千家万户、保障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坚守岗位,随时响应,话务量是平时的2.5倍,服务近48万人次,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事迹。

有一种感动叫“我在现场”

10000客服中心班长王宇达在工作中

10000客服中心班长王宇达,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在现场人员严重紧缺的情况下,他不顾个人安危,克服重重困难从清徐县赶赴生产现场,坚守20多天,调报表、排班次、盯指标,协调各类事务,带领团队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同样从清徐赶来的客服人员王宇鑫自我加压,给自己定下了硬任务,每天话务量必须接够120通。如果当天没有达到目标,他坚持加班直至超过120通为止。老家清徐县经历了较为严重的疫情,父母、妻子、孩子都在与疫情做斗争。无法回家与亲人团聚,他们就将这份牵挂全情投入到了工作中。与王宇达交流中,他说:在现场,我觉得心里更踏实。

客服人员王宇鑫在工作中

在现场工作的日子里,许多客服人员来不及准备更换衣物和生活用品,身上穿的衣服晚上洗白天穿,气温高,她们穿着加绒的衣服和靴子更加闷热,但她们从未叫苦喊累。一通接一通、一日接一日,她们除了吃饭睡觉始终没有摘下耳机,一天十几个小时,她们认真耐心为用户解答疑惑,解决问题,提供服务,传递爱心。

有一种感动叫“我选择”

10000客服中心投诉组需要全年365天按时承接10000999平台用户对诈骗电话举报的派单、核查等工作,必须在现场工作,无法实现居家办公。投诉处理员张慧,主动请缨坚守在工作现场,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半,在工作现场值守了12天,回复处理疑难用户投申诉工单128件,接应了10000号热线电话171人次。确保了每晚8点半查看处理工单,没有出现1例回复超时的情况,同时协助处理工作报表等事宜,让居家办公的同事也可以安心工作。

投诉处理员张慧在工作中

有人问她“你在单位十多天就不想孩子吗,你真是心大!”她只是浅浅一笑。哪有母亲不想念自己孩子的?每天晚上和孩子通电话最怕孩子问她什么时候回家,最怕孩子说的一句话就是“想妈妈”,挂完电话的她经常悄悄落泪。她说这是她自己的选择,能在工作现场体现自己的价值感到很自豪。如果让她重新选择一次,她还是会这样选择!

在10000客服中心,有许多“妈妈级”的客服人员。在这场疫情中,她们都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本来居家办公的客服代表刘娟,疫情出现的第二天早上居家办公,因通信承载能力有限,20分钟才内接应4通电话,网络断线10多次,没有一通电话能顺利解决用户的问题。她心里很着急。虽然她知道一旦跨区到了工作现场,短时间内无法回家,但她还是毅然决然主动请缨都单位,到工作现场。疫情的突发带来了热线的话务浪涌,健康码、行程码异常的用户此起彼伏,话务居高不下,电话接不进来,客户也着急带气,为了最大程度保证热线的服务,刘娟连续工作一周,每天最开心的就是听到接通率指标达标了,用户的问题解决了。连续工作,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体躺平就秒睡;喉咙痛了就泡黄连水喝,同时将黄连、胖大海等预防上火的药物给同事们共享。

客服代表刘娟在工作中

在现场上班期间,最让她放心不下的是家里三年级上网课的儿子,每天只能在中午和晚上与儿子透过屏幕“见面”,当听儿子骄傲地说自己能独立完成作业时,心里既愧疚又甜蜜。她笑称这种甜蜜是用黄连水泡出来的。

有一种感动叫“我支撑”

特殊时期,10000客服中心成立了由雷丽萍、阴霞、张涛、毕蕾等组成的客服热线突击队。突击队带领一线客服代表连续15天坚守服务一线,与一线员工并肩作战,为一线员工排忧解难,保障员工健康安全,保障客户服务不断线。他们组织调度省市客服力量182人,保障居家、现场客服生产有条不紊进行;部署短信账单推送话务调度,及时采集、编制、迭代优化不同场景的解释口径共计3大类49条,保障一线人员及时解答客户咨询;经过全体努力,热线15秒接通率由84.92%提升至95.26%。客服代表由衷的表示,接通率的提升,离不开突击队员有力地支撑。                 

平凡的服务岗位,有一群不平凡的客服人员。疫情期间,10000客服中心39名员工逆行而上,在工作现场坚守15天,与全体客服人员一起为客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热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电信“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理念,展现了可贵的勇气与担当!(阴霞、胡淼、王婉琛、薛丽荣、樊渊)

[编辑:周昱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