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地勘救援力量纳入省级应急救援队伍体系
2022-05-07 19:00:58    来源:黄河新闻网

山西省地勘局与省应急厅签署应急救援合作服务协议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5月7日,山西省地勘局与省应急厅举行应急救援合作服务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内容,我省地勘局所属救援力量将纳入省级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全省地质灾害应急和矿山救援力量将进一步加强,全省防灾减灾救灾水平将大力提升。

据悉,省地勘局所属救援力量纳入省级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后,将发挥专业技术及队伍设备等资源优势,为全省应急管理工作提供矿山垂直应急救援、地质应急服务研究及地质灾害、地质测绘、智慧数据等应急支撑服务。为确保合作取得实效,双方还建立了定期协商等合作服务保障机制。

据省地勘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东晓介绍,省地勘局将以此次签约合作为新起点,由地质集团承担具体任务,进一步建实建强“北中南”联动应急救援技术支撑网络,迅速融入全省应急抢险救援管理体系。

近年来,省地勘单位在我省多起抢险救援工作中提供了强有力技术支撑。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贡凯青介绍,双方将携手共进,打造一支反应迅速、装备优良、技能娴熟、经验丰富的地质灾害应急支撑和矿山垂直应急救援队伍,不断促进全省应急救援能力提升,有效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侯津刚]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