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主题策划>
【我的高考故事】我的高考 我的梦
2022-06-01 16:12:46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者按:2022年高考已进入倒计时,总有一些画面定格奋斗姿态,总有一些话语温暖前行之路,黄河新闻网开设“我的高考故事”专栏,为您呈现特别的高考故事,也预祝高考考生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我的高考 我的梦

距离高考不足10天,书以此文,只想跟大家分享我最真实的感受。

时隔六年,我的高考虽早已落幕,但那些为高考奋斗过的日子仍历历在目。

从不觉得我的高考因考得好而贴上具有非凡意义的标签,相反,我更怀念备考的过程,记忆中的高三是有趣而又温暖的。高三的我们都很疲惫,大家都爱睡觉,我也不例外。好在我有一个可爱而又严厉的班主任,他的脸庞会时不时出现在教室的后窗。所以,我上课睡觉总能被他现场“抓获”。在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后,我的班主任又会耐心帮我辅导睡觉时落下的知识。我那严肃而又不失幽默的物理老师,当我在她课上睡觉时,她总会提醒我上课不要发出奇怪的声音,随后我就瞬间清醒,反思自己刚刚是不是打呼噜了。还有我那和蔼可亲的语文老师,每次上课都激情满满,上他的课我可从没睡过觉,有关高考焦虑的问题,一节语文课足以让我重新振奋,重拾信心和勇气。

当然,课上睡觉只是备考当中的极小一部分,夜里挑灯,课后刷题才是常态,记忆中的高三也会有很多痛苦的时刻。作为一个普通班里很普通的理科女生,学习过程中我有不少困惑:物理学得云里雾里,懂得了游标卡尺不寂寞的原因——不估读(孤独);化学是班主任老师的课,可对我来说,各种分子结构还是那样任性;都说生物是加分的课,可我宁愿做一条单链的RNA,不去理会显性隐性的困扰。每当快要放弃的时候,身边总会有一群朋友唤起我的信念。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我们一起咬牙坚持,互相鼓励,让坚持每天“复制粘贴”。那些被保安大叔赶着一起离开教室,宿舍熄灯后又一起挑灯看书的时光总是令我难忘。

为了信念牺牲一切,奇迹出现了。那年高考,我和我的朋友们都如愿考上了心仪的大学。努力过,一切都值得。从前我因我的母校而骄傲,今后我会更加努力,让母校因我而自豪!

写到最后,还想跟大家分享我最喜欢的一句话:To all those who said that I can’t,I have proved once more,yes I can。学弟学妹们,高考加油!(作者:王小婷)


如果您也有特别的、难忘的高考故事想与网友分享,欢迎来投稿。投稿邮箱:weixinsxgov@163.com。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