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临汾活动启动
2022-06-14 16:13: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20614144041.jpg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李国刚 见习记者江建桥)6月13日,“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临汾活动正式启动。由中央及省市媒体组成的采风记者团,将深入临汾各县(市、区)基层采访报道,宣传基层人大工作,展示代表履职风采,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人心。

此次采风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奋进铸忠诚”为主题,对展现代表风采,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和作用的认识,为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一级巡视员张拯瑜介绍,此次到临汾采风,既是落实省人大常委会要求的具体行动,又是汲取基层营养、挖掘新闻富矿的有力举措,更是守正创新推进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拓展提升的探索实践。采风行活动关注基层、聚焦代表,通过采访报道活动,总结推广基层人大代表工作好的经验做法,为全省人大“代表机关”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为期5天,人民网、新华网、山西日报、黄河新闻网等18家中央和省市媒体记者将深入基层、贴近实际,用敏锐的眼光,独特的视角,零距离、面对面地采访临汾市的五级人大代表,通过深入代表工作、生活的现实场景,用文字、画面、声像等新闻语言,把人大代表的良好风貌和奋进姿态,履行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工作责任情况以及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情况,全面深入、生动鲜活地呈现出来,形成有思想、有温度、有品位的新闻作品,讲好人大故事,讲好代表故事,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再鼓干劲。

[编辑:侯津刚]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