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安全生产月】太原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22-06-27 09:12:3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由太原市建筑安全协会主办,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太原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本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得到了全市三十多家建筑单位的大力支持,报名人数达七千余人,完赛人数五千余人;共开展三期相关系列讲座,累计观看人数达一万余人。

在6月10日举行的竞赛启动仪式上,太原市建筑安全协会会长赵安全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深入贯彻落实好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政策文件内容,夯实全市建筑安全管理人员安全风险预判意识,进一步提高全市建筑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整体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降低建筑现场安全风险。”

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部部长张要明就安全相关政策做重点强调,并对本届竞赛规则内容做具体解读。他希望参赛企业通过本届竞赛深入学习相关政策要求和理论知识,不断夯实安全管理能力,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守好安全防线。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国彬教授就《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做相应的安全管理落地经验分享。上海同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安全专家、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马巍巍为大家做《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22版)》解读及落地方案讲解。北京建工六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总监兼副总工程师,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专家库专家、高级工程师李云祥,针对《建筑施工企业如何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主题进行讲解。

太原市建筑安全协会秘书长郭强对本届竞赛成果做总结时强调,“安全重于泰山,要重视建筑全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好相关政策要求,牢牢守好安全底线,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

山西五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史智强作为本届竞赛优秀组织奖单位代表山西五建集团从八个方面就山西五建安全管理成效作了介绍和经验分享。

[编辑:侯津刚]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