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2022年全省工伤预防宣传活动启动
2022-06-30 15:14:4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6月30日,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进入施工高峰期之际,全省工伤预防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工地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我省工伤预防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进入系统化、规范化、精准化实施新阶段。

开展工伤预防工作,是深化我省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将工伤预防作为工伤保险优先发展事项,加快建立健全现代工伤保险制度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支持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行动,是实现安全发展的“先手棋、主动仗”。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张贴宣传标语、放置展板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通过现场应急处理演练、救援工具使用、规范化操作流程训练等进行安全知识普及,提高参加活动现场人员的工伤预防意识。

据了解,今年起,全省工伤预防宣传和培训工作正式全面推开,首批16个工伤预防宣传培训项目已经获批并确定实施,工伤预防项目的启动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全省各类企业和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防范生产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有效保障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自觉主动消除安全隐患,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信誉度和竞争力,真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山西省人社厅将扎实推进预防、康复、补偿“三位一体”工伤保险制度体系建设,推动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大力营造工伤预防“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预防”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工伤预防联防联控机制和工伤保险费率浮动机制,积极开展工伤预防主题宣传行动和“互联网+工伤预防”行动,推进实施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程和工伤预防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工程,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为我省加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钱龙]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