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老区新貌>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阳泉 红色热土展新姿
2022-07-07 10:51:40    来源:山西日报

平定县扶持药茶产业发展,漫山遍野的连翘成为百姓增收致富的“香饽饽”。

搬出山窝窝,住进新社区,平定县许多脱贫户搬进了鹊山新村,实现就近就业。

山西智创城7号承载的新材料产业和数字经济产业,为阳泉市的高质量转型发展再添强劲动力。

阳泉矿区高楼林立、环境整洁,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七一期间,阳泉市部分新党员在百团大战纪念碑前集体宣誓。

阳泉市街头的自动驾驶公交车开启汽车智能时代。

山西尊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台智能终端项目,聚焦智能穿戴和智能家居产品,畅销海内外。

阳泉郊区围绕新材料、装备制造、新能源等主导产业建立产业链,采用“政府+企业”联合招商模式,确保更多优质项目落户。

盂县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机械化种植高质高效,促进了现代农业健康发展。

阳大铁路连接阳泉市盂县与晋中市昔阳县,为阳泉及晋东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龙华口调水工程是山西大水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为滹沱河泵站取水工程、龙华口水库补水工程、龙华口水库向阳泉调水工程三部分,这项功在当今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将成为阳泉市的第二水源。

信念如磐,一脉相承。“七一”前后,阳泉市开展了一系列庆“七一”主题活动,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这块热土上又回响起红色赞歌。

阳泉,曾成立了第一支北方地区编入红军统一序列的正规武装;曾选举产生了北方地区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府;曾是中国共产党坚持华北敌后抗战、山西战略支点的前沿堡垒……从抗日战争时期的百团大战,到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建的第一座人民城市,200余处革命遗迹遗址遗存和红色景点遍布全境,这片热土上到处是奋进的足迹。

红色文化滋养着阳泉干部群众敢为人先、先行先试。全国首个全域开放自动驾驶的城市、国家支持的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试点城市、山西省支持的首批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市……阳泉不断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阳泉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如今,这片红色热土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百姓安乐,人们绽放的笑脸、美丽的环境和现代绿色的产业场景共同组成了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画卷。(摄影:张哲远 刘胜 晋向华 韩凯 任继萍 王伟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