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农业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文化中国小分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2-07-13 15:43:24    来源:黄河新闻网

7月9日—10日,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文化中国小分队到达朔州应县,传承红色文化,了解文化民情。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文化中国小分队首先前往望岩村党群服务中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联合党支部共建活动。

7月10日,文化中国小分队前往八中八小八幼“红色教育“展览馆。该馆共有三个展厅,占地面积700多平方米,共收藏实物、书刊、照片、信件、徽章等历史文物50000多件。设有《伟大历程——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开国领袖毛泽东》、《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共和国将帅录》、《革命英烈谱》、《革命先驱曹汝谦》等专版。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队员了解了伟大领袖毛主席为革命事业奋斗的一生,看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先烈为中国革命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的沧桑巨变。

文化中国小分队最后参观了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上最高木塔的纯木构建筑——应县木塔。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文化中国小分队深刻体会到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切实保护文化遗产,保持民族文化传承,以个人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