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启动“非凡十年•奋‘晋’未来”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2022-07-18 10:1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7月18日,“非凡十年•奋‘晋’未来”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太原正式启动。系列活动将全方位展示我省各行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进展新风貌新成就,在网络空间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舆论氛围。

“非凡十年•奋‘晋’未来”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发布现场

据悉,“非凡十年•奋‘晋’未来”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和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共同指导,省委网信办主办。系列活动聚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争先崛起看山西”“黄河安澜”“网络国际传播”等内容,从本月起将组织开展主题类、传播类、展示类三大类别八个项目的网宣活动。

“争先崛起看中部”——第十七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主题活动,将深入山西中部城市群的太原、忻州、阳泉三座城市,倾听记录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的强劲节拍,展现山西中部城市群特别是以太忻经济一体化作为全省发展新引擎激发出的发展活力。期间将设置全省11市的主题推介日,全面展现三晋儿女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奋勇争先的发展姿态。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山西篇”网络主题活动,将聚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动展现我省各地的生态治理成果。活动将于8月至9月举办。

“考古中国•千年文物‘嗨’起来•山西篇”网络主题活动,将聚焦我省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让文物“活”起来,让文化”潮“起来,成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活动将于8月举办。

“打卡中国•最美地标•山西篇”网络主题活动,将立足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今年9月组织对中国有深厚感情、对中华文化有浓厚兴趣的外籍网红,近距离走进山西,以外国人的视角向国际社会宣介我省悠久文化,展示魅力山西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晋彩向未来”网络传播活动,将展现既古老厚重又活力四射的山西形象,更好地激发3500万三晋儿女热爱山西、建设山西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

“黄河安澜•山西篇”网络主题活动,将唱好新时代“黄河大合唱”,深度报道解读我省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生动实践。活动将在8月至9月开展。

“让世界‘中意’中国•山西篇”网络主题活动,将目光聚焦于山西中医药文化。山西中医药历史悠久,中药材资源丰富,名医名人辈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中,也发挥了独特价值和特色优势。9月到10月期间,“让世界‘中意’中国•山西篇”将聚焦中医药,让这一中华文明瑰宝焕发新的光彩。

“礼赞二十大 精彩新山西”2022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为更好地引导广大网民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省委网信办将在7月至12月间开展“礼赞二十大 精彩新山西”2022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旨在通过一个个榜样、一篇篇文章、一幅幅图片等五大类网络作品,推动网民捕捉身边的正能量,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