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全国网媒山西行】在稻田公园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
2022-07-19 11:16:3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江建桥)7月18日,“争先崛起看中部”——第十七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记者团来到了稻田公园参观。稻田公园是太原市晋源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的重要举措。公园由康培集团承建、经营,是集生态农业、科普教育、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农业公园”。园区位于太原市晋源区贞观街花塔村南,总占地1272亩,是山西农大与花塔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共建的产学研示范基地,于2021年10月1日开园,并于2022年1月21日重装升级,全新亮相。

“稻田有梦想,乡村有力量”。根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农业要特色转型,实现优质高效发展”的目标,晋源区委、区政府充分挖掘农耕文化所蕴含的时代价值,运用农文旅融合创新模式,深耕农业,以“农业+”方式,通过建设研学基地、泛博物馆、稻田民宿集群、民宿酒吧、稻田景观導等,打造一个集研学科普游、农耕体验游、美食养生游、休闲度假游、乡村生态游、人文历史游为一体的晋稻文化之城。

园内设有晋祠米铺、稻田集市、稻田艺术体验馆、稻田城堡、稻田小火车、奇遇幻境馆、光影森林、稻田萌宠、稻田鱼乐园、水上乐园等10个区域。

其中,晋祠米铺是近年来的首间主题米铺,是华北地区首间全体验米糕品牌旗舰工坊店。展示晋稻大米文化,销售精品品牌大米,制作出售精品米糕及相关米产品。这里不仅可以研习不同系列米文化课程,还可以亲手制作由优质晋祠大米制作而成的米糕。

艺术体验馆里来自世界各地的稻米汇聚于此,向观众们展示着一粒米在历史的长河中的“旅行”。带领观众沉浸式体验每粒晋祠大米的“春夏秋冬”。值得一提的是,艺术馆的外墙用全球30多种语言书写了不同的“稻”字,独具艺术美感。

稻田城堡是中国近年来最大的手工稻草编制与光影科技相结合的多功能城堡,也是整个园区内最具有童趣的一片区域,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游乐设施,你可以在这里乘坐稻田小火车将沿途的美景尽收眼底。只见一排排偌大的草垛和天空中缤纷多彩的气球在蔚蓝天空的映衬下恍惚间像是一幅绚烂的油画。

转身来到稻田乐园,在这里园区与山西农大、省农业农村局技术部门在水稻施肥、质保、鱼稻共生方面合作研究,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建立稻鱼、稻蟹共生试验示范田40余亩,种植传统水稻品种,锦稻17号、103号,培育新品种康培1号、2号、3号,引进试种稻花香2号,力图打造地标性农产品。


[编辑:江建桥]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