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争先崛起看中部】山西忻州:冰雪运动赋能未来之路
2022-07-20 19:40:59    来源:黄河新闻网

7月20日,“争先崛起看中部”——第十七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记者团参访忻州市云中河冰雪运动中心。记者江建桥摄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 付秋杰)连日来,山西多地出现高温天气,然而炎炎夏日依然挡不住人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在忻州,各种冰雪运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当地群众用实际行动推动后冬奥时代冰雪运动的发展。7月20日,“争先崛起看中部”——第十七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记者团来到了忻州市云中河冰雪运动中心,深入了解运动中心环境并感受其冰雪运动的欢乐氛围。

冰雪运动中心内,冰球队的教练们正带领一群不同年龄的孩子进行冰上训练。只见孩子们全副武装,身姿灵活、疾步如飞,双眼紧盯前方,不时和身边的队友进行互动。急停、转身、击球动作一气呵成。

据了解,忻州市云中河冰雪运动中心建设不同于传统的体育馆,而是采用新型的气膜结构建设方式,通过向膜内充气,由空气压力支撑膜面,能够覆盖空间的建筑结构体系,具有建设周期短、使用年限长、外形新颖、安装拆卸方便等优点,是当前适合快速普及建设的新型体育馆。

记者团在忻州市云中河冰雪运动中心采访。记者江建桥摄

作为山西省首个具备国际专业比赛标准场地的室内滑冰馆,这里致力于专业真冰场的运营,以大众滑冰、花样滑冰培训,冰球运动培训为经营主体,以专业的运营、多元的冰上赛事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良好的冰上体验为出发点,目前已被山西体育局(冰雪运动管理中心)授予“山西省冰上项目训练基地”(挂牌/证书)。2021年由忻州市教育局和文旅局联合授予“忻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冰雪运动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的冰上运动限于各种条件,属于很“烧钱”的项目,大多数百姓很难接触。但云中河冰雪运动中心作为山西省首个具备国际专业比赛标准场地的室内滑冰馆,全年365天营业,设施、教练条件充实,可以满足不同条件的培训及赛事。已经与太原2家冰球俱乐部达成合作意向协议,与忻州3家轮滑俱乐部达成合作意向协议,促进轮转冰,推广滑冰运动。运动中心作为冰上项目后备人才基地,将致力于培养打造具有“忻州”品牌、具备冰雪运动技能,以及顽强拼搏的冰雪运动精神的“中国雪一代”。

[编辑:周昱丽]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