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争先崛起看中部>网媒看山西>
【争先崛起看中部】忻州:云中河畔的康养之城
2022-07-21 21:07: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恰好孩子暑假放假,带他们来忻州玩玩,每天在忻州古城吃吃小吃,晚上和家人在云中河景区的房车营地住宿、泡温泉,这里的房车不仅有卧室休息区、厨房、洗手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就像是我们在远方一个可以移动的家,没有比这日子再惬意的了……”7月20日下午,“争先崛起看中部”第十七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记者团来到忻州市的“网红打卡地”——云中河景区,来自太原的谭先生这样对记者说。

云中河景区位于忻州城区北10公里处的南云中河中游河段,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以水域景观为主线,以植物景观为基调,碧水、绿树、青草、红花、奇石,相得益彰;拱桥、栈道、亭阁、雕塑、题赋,交相辉映;又有云中、七一、慕山、牧马四座各具特色的大桥跨河而过,构成一幅精美的画图。


空中俯瞰忻州云中河景区。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忻州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北部以云中河为基础的生态康养区,构建起忻州城市的新地标,让忻州成为世界目光中充满生机和商机的发展热土。景区重点锁定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全国康养游客群,传统住宿、餐饮业态与露营、康养、滑冰、拓展等新业态齐举,形成了以温泉康养为主,体育运动、拓展教育、生态采摘、大众露营为辅的多种内容、多种体验的休闲度假产业集群。

据忻州云中河房车营地总经理刘涛介绍,开园至今,云中河温泉康养旅游项目、清凉湾温泉康养小镇、普惠康养项目等纷纷落地景区。其中,云中河温泉康养旅游项目投资16.69亿元,包括云沐温泉度假酒店、云栖酒店、会展中心、户外运动拓展区和冰雪运动中心等。北京冬奥会期间,冰雪运动中心不仅成了忻州推广冰雪运动的场地,更吸引了最远来自黑龙江的冰雪运动队来此训练。


冰雪运动中心,一场冰球比赛即将开始。主办方供图

冰雪运动中心教务总监、前中国女子冰球国家队主力后卫谭安琪表示,这里拥有山西省首个具备国际专业比赛标准场地的室内滑冰馆,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当地冰雪运动发展,她告诉记者,近期有几位俄罗斯籍教练受邀来到冰雪运动中心,“我希望能够通过专业的教练员把山西冰雪运动带动起来。”

康养产业内涵丰富、外延宽泛,“康养+”潜力无限。山西着力打造的“康养山西、夏养山西”品牌,就是要在大健康、大康养、大文旅深度融合的格局下,发展富有山西特色的康养事业、康养产业,以康养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记者了解到,截至2021年底,忻州出台了一系列发展康养产业的政策,引领康养产业有序发展。全市谋划实施康养项目57个,1个康养园区、3个康养小镇被列入山西省重点支持的康养社区小镇建设范围,云中河畔,一座康养之城已经初具规模。(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编辑:裴芬芬]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