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争先崛起看中部】原平:搭上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快车”强势崛起
2022-07-21 23:24:41    来源:黄河新闻网

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原平区运营中心。记者江建桥摄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 付秋杰)7月21日,“争先崛起看中部”——第十七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记者团来到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原平区运营中心进行观摩,并听取了运营中心工作人员对原平经济发展方面的介绍,感受原平借势引力、强势崛起的惊人变化。

据介绍,该运营中心作为原平市落实山西省、忻州市太忻战略的主战场、总枢纽,负责对市域内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发展规划、目标要求、先行改革、政策制定的统筹协调,以及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的组织落实。中心围绕原平市“争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先行示范市”目标,以“四梁八柱”产业提升战略为主攻方向,树立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紧盯重点任务、重要事项,制定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聚力打造“一核、四园、五带”多元产业新格局。

在现场,运营中心工作人员为记者们播放了原平市《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原平区》宣传片,详细介绍了该市“一核四园五带”的特色亮点及产业集群相关内容。大家表示,原平市地处雄忻高铁辐射带第一圈层,区位优势明显,交通设施完备,产业基础雄厚,人才资源丰富,政策优势突出,是山西省首批转型综改和扩权强县“双试点”、忻州市集聚发展区。当前,面临新的新机遇与挑战,相信原平将以顶级思维、顶层设计、顶格模式融入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大战略,启航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编辑:周昱丽]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