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争先崛起看中部】税务优惠政策“上门 ”为企业发展“添翼”
2022-07-21 23:56:2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7月21日上午,“争先崛起看中部”——第十七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记者团来到位于原平市经开区的山西佳诚液压有限公司参观采访,正好碰上原平市税务局沿沟税务所的同志入企宣传优惠政策,了解企业经营困难。公司副总经理陈文斌激动地告诉记者:“企业入驻原平经开区后,发展得越来越好,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与帮助。”

山西佳诚液压有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煤机装备制造企业,近年来在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从一家小型农机修配厂发展成为了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生产企业,成为液压行业的领军品牌,客户拥有华润集团、三一重工与东风集团等知名企业,产品远销至白云鄂博、海拉尔、锡林浩特等地。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原平市税务局与山西佳诚液压有限公司形成了典型的税企帮扶互助示范,税务所所长陈义青对政策十分了解,对企业也十分关心,在了解到公司经营困难后及时联系,送上“新鲜出炉”的缓税政策“大礼包”,并辅导企业及时享受政策。如今,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从方方面面为企业提供支持,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税企“一家亲”。

当日入企服务的原平市税务局沿沟税务所副所长张淼介绍:“佳诚液压有限公司去年安置残疾人30余名,2021年实现增值税留抵退税200万元。作为省级研发技术中心,2021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00万元。同时,通过银税互动,帮助企业实现贷款600万元,这些资金对于生产周转购买原材料等起了重要作用,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作为一名财务人员,需时刻关注税收各项政策,对企业符合条件的各项优惠政策做到应享尽享,原平市税务局多次入企宣传,提供了各种途径供我们学习了解国家各项政策。”山西佳诚液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晋享税惠”“征纳互动晋税通春雨润苗等平台的操作简单易学,只要有手机,随时随地都能了解相关政策,内容详实,方便快捷,着实是办税的得力助手。尤其是征纳互动平台,既能提诉求也能远程办理相关业务,简单的问题找智能助手,复杂的问题找人工解决,相关问题得到解决之后还会收到提醒电话或短信,为办税人省去了去大厅排队咨询、办税的时间。“进入这些公众号、APP学习最新政策是我们办公室的财务人员每天的首要工作。”财务负责人说。


[编辑:周昱丽]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