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争先崛起看中部>网媒看山西>
争先崛起看中部|太原千曲营地:打造中国一流的综合性教育营地
2022-07-22 22:03:02    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优羊牧场新奇有趣、极限运动中心充满活力、阶梯图书馆书香四溢……7月19日,“争先崛起看中部”第十七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记者团来到太原阳曲营响未来·千曲国际教育营地,感受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软实力”。

营地内,蓝天白云绿地相映成趣(央广网发 千曲国际教育营地供图)

从太原市区向北行车30公里,一处以“有爱、自然、唤醒、成长”为主题的营地便会映入眼帘。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其他如火如荼的基建场面不同,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蓝天、白云和绿地相映成趣,令人神情愉悦。

这处营地便是一直致力于为大中小学生提供有温度的教育、构建有归属感的阳曲营响未来·千曲国际教育营地。据了解,该营地于2019年5月建成,占地面积2300余亩。自创建以来,先后被授予中国森林体验基地、中国林学会第二批自然教育学校(基地)、山西省极限运动训练基地等80多家学校及单位各类基地,并成功承办了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滑板、小轮车赛事。

少年正在营地体验滑板的乐趣(央广网发 营响未来千曲国际教育营地供图)

目前,营地规划有农牧体验区、森林教育区、极限运动区、山地自行车越野区、竞技运动区等十大功能区,下一步,营地将积极响应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打造职业教育产业园区。将继续加强项目创新和提升教育服务品质,努力把营响未来打造成中国一流的综合性教育营地。(记者 赵艺) 

[编辑:裴芬芬]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