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学习贯彻>
理论天天学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十九)
2022-07-23 21:59:57    来源: 山西新闻联播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十九)

image.png

今天我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把握新时代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上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上。党中央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必须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党提出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确立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制定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战略。

《决议》对党中央领导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举措和成效作了总结概括:坚持政治建军,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狠抓全面从严治军,在古田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以整风精神推进政治整训;提出改革强军战略,领导开展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为广泛、最为深刻的国防和军队改革;实施科技强军战略,建设创新型人民军队;实施人才强军战略,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贯彻依法治军方略,构建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创新军事战略指导,壮大战略力量和新域新质作战力量,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等。

《决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重整行装再出发,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加快构建,建立健全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国防动员更加高效,军政军民团结更加巩固。人民军队坚决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以顽强斗争精神和实际行动捍卫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编辑:孙安]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