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争先崛起看中部】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串”起盂县富裕梦
2022-07-25 16:26:2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江建桥)7月23日,“争先崛起看中部”——第十七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记者团来到阳泉盂县,了解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建设情况。

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是山西省农村道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

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盂县境内项目共16段,全长212.128公里,主线起点为梁家寨乡骆驼道村与五台县交界处,终点为仙人乡张庄村与平定旅游公路连接,预算总投19.23亿元,项目按三、四级标准建设,路基宽6.5至7.5米,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20至30公里。

该项目由东北至东南纵贯梁家寨乡、上社镇、北下庄乡、仙人乡四个乡镇,惠及盂县县域内30余个旅游景区、景点,辐射周边水神山报国寺、藏山翠谷、藏山忠义文化园、藏山、五台山、西柏坡、天桂山等多个景区,为推动盂县全域旅游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盂县境内项目建成后,将畅通旅游景区、景点“最末梢”,景区交通连接线实现“城景通”“景景通”。同时,将有利于弘扬太行红色文化、忠义文化、山水文化、古建文化,助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2.32亿元,部分路段已已建成通车,其他路段正在紧张施工中。

[编辑:周昱丽]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