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主题策划>
​走遍山西,寻找那些遗落的曲调——太原
2022-07-27 16:22:53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者按:在第三届山西艺术节举办期间,晋剧等传统代表剧种齐聚云端、大放异彩。同时,诸如道情、罗罗腔、孩儿等更为古老的民间戏曲正通过艺术节悄悄“吸粉”。“留住它们”,成为广大戏迷的心愿。现将山西各地濒危剧种进行展播,旨在进一步推动濒危剧种抢救保护工作。


太原秧歌《翠屏山·闹酒馆》 

剧情简介:杨雄、石秀结拜,杨使石开设肉铺。杨妻潘巧云与僧裴如海私通,为石所见,告杨雄。杨雄醉归,潘巧云及婢迎儿反诬石秀戏己。杨雄不察,与石绝交。石秀与潘巧云反目,愤而离去,乘醉夜杀裴如海,杨雄始悟,定计诓潘巧云及迎儿至翠屏山,勘问奸情,石秀逼杨杀死巧云等。

所获荣誉:该剧参加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展演。


策划:黄河新闻网采编中心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