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最新报道>
山西召开“数据赋能 智能制造”现场会
2022-07-29 08:41:58    来源:山西日报

7月26日,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预热活动之“数据赋能智能制造”现场会在晋中市榆次区召开。与会人员就加快实施智能制造工程、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成立了山西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出台了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推动部署了国家超级计算(太原)中心、大同秦淮数据中心等一批优势数字项目,引进培育了中电科、中电子、华为、京东一批龙头旗舰企业,推动5G基站、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等一批新型数字基础设施,连续多年举办“晋阳湖峰会”“国家信创论坛”等高规格、高能级活动,在5G建设、数据中心、数据标注、智能矿山等领域取得领先优势。

智能制造是全球制造业发展的大趋势,是全球制造业变革的重要方向,也是迎接产业“风口”、抢占发展制高点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目前,全省累计培育出1个国家智能制造标杆企业、6个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4个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14个省级标杆项目以及131个省级试点示范企业。同时,我省抢抓信创产业发展机遇,依托长城、曙光、百信、北方自控等整机制造企业,云时代等集成企业,龙芯、华为、麒麟、统信、长河、圣点等一批省内外骨干企业,初步构建起CPU—操作系统—基础软件—整机—配套外设—应用集成的产业链条。

[编辑:裴芬芬]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