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林武在忻州市忻府区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
2022-07-30 08:38:51    来源:山西日报

林武在忻州市忻府区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时强调

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新举措 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七月二十九日,省委书记林武来到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忻州市忻府区怡居苑社区脱贫搬迁户张宝珠家中,认真察看居住条件,详细询问就业收入和有关补贴、社保等情况。记者史晓波摄

7月29日,省委书记林武来到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忻州市忻府区怡居苑社区,看望社区工作者和脱贫搬迁群众,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牵引,加强党建引领,完善制度机制,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新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参加调研。

怡居苑社区是忻州市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社区党组织是林武的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这是林武第四次来到这里实地调研。在社区综合服务大厅,林武实地察看便民窗口服务情况,同办事群众亲切交流,对社区党建和服务管理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居民的“小事”就是社区治理的“大事”,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建强工作队伍,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服务水平,带领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他勉励社区工作人员要真正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在办好一件件具体实事中体现为民服务。林武详细了解社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运行情况,仔细询问就业帮扶具体措施落地效果。他强调,要常态化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进一步完善就业帮扶机制,发挥好网格管理作用,打造“智慧社区”,不断提高社区服务工作水平。

脱贫搬迁群众生活得怎样,在城里能否适应,林武十分关心。他来到脱贫搬迁户张宝珠家中,认真察看居住条件,详细询问就业收入和有关补贴、社保等情况,听取对社区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得知夫妻两人都在社区帮助下找到了工作,孩子们也都就近上学,林武非常高兴。他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乡亲们搬出了大山、挪出了穷窝。今后,有社区的帮扶,靠勤劳的双手,肯定能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林武要求当地党委、政府着眼做好搬迁“后半篇文章”,拿出更多实招硬招,多措并举拓宽就业增收渠道,让搬迁群众下一代接受更好的教育,真正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调研中,林武听取了忻府区、怡居苑社区关于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基层党建是推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根本保证。要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牵引,在建强战斗堡垒上持续发力,促进各方面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聚焦村(社区)服务力量加强、基层执法队伍建设、集体经济“清化收”、基层社会稳定等,进一步研究提出行之有效的制度性办法,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选树一批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先进典型,宣传推广一批好经验好做法,进而带动各方面工作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记者杨文俊)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