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打卡中国·最美地标>
“猴哥,我们来了!”外国网红打卡吴承恩故居
2022-08-05 17:15:32    来源:国际在线

来自突尼斯的萨法第一次来到淮安,一下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她是前来参加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你好,江苏!”暨“运河情 淮扬味”网络国际传播活动的外国网红之一。该活动由江苏省网信办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淮安市网信办、淮安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旨在通过邀请外国网红在淮安具有独特性的文化地标进行线下打卡,向世界推介更多具有江苏底蕴和独特魅力的优秀传统文化,广泛深入传播淮安“因运河而生,因运河而兴”的城市故事,赋予大运河新的时代意义。


外国网红参观吴承恩故居 摄影 唐薇

为了提早做准备,8月2日,萨法和其他四位受邀的外国网红代表在启动仪式的前一天上午就首批抵达了淮安。当天下午,他们便来到了位于淮安河下古镇的吴承恩故居。在官方简介中,这是中国唯一综合展示西游记文化和纪念吴承恩的场所。

吴承恩,明代文学家,他还有一个大名鼎鼎的身份——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的作者。

“我知道孙悟空,”萨法说,“他是中国人心中的英雄人物。”

一起参观的外国网红,还有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黄美凤,她说小时候曾看过《西游记》电视剧,孙悟空的“调皮”形象令她印象深刻,“没想到今天能来到孙悟空的‘出生地’,感觉太不可思议了。”

“猴哥,我们来了!”在吴承恩故居,每位外国网红都学会了这句。同时学会的,还有孙悟空的“抓耳挠腮”的经典姿势。

参观时间不到一小时,但每位外国网红都觉得“很过瘾,也学到了知识”,他们对“西游文化”也有了自己的见解。“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孙悟空’。虽然故事不同,但英雄都是相通的,他们永远被人尊敬和爱戴。”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佐伊说。


外国网红合影 摄影 唐薇

吴承恩故居只是本次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活动江苏段的其中一站。接下来的几天,外国网红还会“打卡”更多地标,更加深入了解这座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

来自英国的外国网红鹿可说:“我觉得淮安是一座‘宝藏’城市,我非常期待接下来的行程。”(高一芳)

[编辑:张旭]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