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太原公安:压缩行政审批时限 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2022-08-11 16:47:46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图为太原市公安局召开的压缩办理时限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8月11日,记者从太原市公安局召开的压缩办理时限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现场会获悉,7月7日,民生银行成为今年第一批太原市公安局压缩行政审批时限,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的受益企业。

据悉,今年7月初,民生银行太原分行有1个社区支行准备升级改造,2个支行施工完毕准备验收。恰逢太原公安行政审批新政落地,7月4日,民生银行将相关材料递交到属地迎泽分局后,公安窗口在完成资料审核、专家现场验收、公安审批等事项后,仅用了4个工作日,7月7日,民生银行就拿到了1张《新建、改建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准予施工通知书》和2张《安全防范设施合格证》。

图为公安部门对1个月以来的办理的业务现场发证

“公安部门压缩行政审批时限,为企业带来高效的服务,切实缩短了我行网店改建后的投入使用周期,节约了企业的时间和成本。”民生银行太原分行副行长张振国表示。

今年,太原市公安局根据市场主体建设年的要求,立足主职主业,把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作为切入点,重点解决银行在开办过程中审批和验收时间比较长的问题。太原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支队会同直属分局经过反复研究论证、流程再造,将“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方案审核行政许可事项和工程验收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时限均压缩50%以上,由原来13个工作日压缩到6个工作日,新建、改建一家金融机构办理2个许可证仅需要12个工作日。自7月1日起在太原市施行后,截止目前,公安机关共办理“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行政许可事项17项,其中方案审核审批事项7项,工程验收审批事项10项。

[编辑:钱龙]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